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京都】充滿宮殿風格的仁和寺

之前帶大家去過天龍寺。這次也帶大家去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 仁和寺。這裡是歷代日本天皇出家之地。

延伸閱讀:
【京都。嵯峨嵐山】藏於竹林中的庭園 - 天龍寺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523338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6/01/blog-post.html

我在參觀天龍寺後便到京福電車(嵐電)嵐山駅乘電車到仁和寺。此嵐山駅非常漂亮,大家可以先在這裡拍照,泡泡足湯消除疲勞,再出發。

這裡應該每一家的旅遊書都有介紹到,大家自己去找找看吧。在這旁邊便是 100 yen 的足湯。

我是乘這種電車,裡面有復古的感覺。

御室仁和寺駅下車後,走 5 分鐘便到了。這個站並沒有服務員,大家下車時記得要把票給司機驗票啊!

大家到達後,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非常宏偉的二王門

從這裡進去便是買票的地方。

上圖為勅使門,位於穿過二王門後左手邊的位置,是具有精湛裝飾搭配的宮殿風格山門。 

之後,大家要在御殿入口開始脫鞋子參觀了。

這裡面積比天龍寺小,但是人比較少。大家可以安心隨便拍照。裡面的庭園景也是非常漂亮。

仁和寺是有名賞櫻的地方。我這次去的時候,並不是賞櫻時節,但剛好樹葉開始變紅,也拍到另一番景色。

裡面的回廊也是滲透著歷史的味道,設計具有濃郁的宮殿風格,而且這裡都保育得很好。

部分房間也有開放給參觀。裡面也是很有歷史味道。

這裡是靈明殿,裡面供奉著神明。

離開御殿後,我往更裡面走。

最裡面的為國寶金堂。據稱它曾兩次被燒毀,現在的金堂是江戶初期復興之際將京都御所的紫宸殿遷移後所建。

金堂旁邊是五重塔

最後,為大家提供另一個拍照的角度。從最裡面高一點的位置往二王門拍過去,加上兩旁的修剪得很好的樹,確實非常漂亮。




仁和寺 
開放時間:9:00 - 16:30
入場費:成人 500日圓、中學生300日圓




後記

這裡是有名的賞櫻聖地,在櫻花季,這裡會擠滿了人。我這次不在櫻花季參觀,到的時候又是黃昏了,日落餘暉打在舊舊的建築上,別有一番味道。要是有機會,我會再去去看看長滿櫻花的仁和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