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北九州】Day 2 (Part 1) - 遊走下關

我們第一天到福岡已是下午五時了。景點不多。大家請到我的Facebook 專頁看已upload 的照片。

第二天的行程很緊密。我們在上午10 時 check out 後立刻飛奔到博多駅,出發到第一站 – 下關

對於不會開車的朋友,從博多駅到下關碼頭可選下面三條路線。我只是選了三條比較方便和簡單的路線。想選其他路線的朋友要自己再做資料搜集。

第一條路線是先乘坐新幹線到小倉駅再換乘JR 鹿兒島本線到門司港駅,然後再換船到下關。眾所周知,日本的交通費十分昂貴。這條路線大概需要3,700 yen 至4,700 yen 不等。雖然這條路線非常貴,但好處是大概1 小時就到下關碼頭



第二條路線是乘JR 鹿兒島本線直接到門司港駅,然後再換船到下關碼頭。這條路線需大概1,700 yen 至2,700,花時約1.5 小時至2 小時。






















第三條線是乘坐新幹線到小倉駅再換乘JR 鹿兒島本線或直接乘坐JR 鹿兒島本線到下關駅。然後換乘巴士或的士,約10 分鐘到達下關碼頭。總共大概需要1.5 小時。車資大概是1,700 yen 至4,000 yen 不等(的士另計)。

每條路線各有好壞,看你們想要怎樣取捨。我和好姐妹商量後,決定選路線二。

在日本買車票先要看看自己要去的地方車資是多少,再去售票機按票價和數量。

時間緊迫,我們買完票立刻趕到月台。

趕到月台,我們坐的車差不多到站了。

由於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加上車內有放暖氣,我們上車沒多久就睡得跟豬一樣。大概個多小時後,我看見海旁有人在跑馬拉松,以為快要到了,就匆匆下車了。出閘後,才發現我們下錯站了。我們應該是在門司港駅下車,但是我們在門司駅就下車了。最後,我們只好補票再乘一個站去門司港駅了。不過,發生這些小意外才算是旅行嘛! XD

在只有幾度的月台上吹著風等車,鼻水直流,我們兩個快要變冰棒了!幸好,車很快就進站了。

到達門司港駅就會看到這個許願池。很多人都在這裡許願和拍照。我許了甚麼?當然是秘密!

剛步出門司港駅走到碼頭,就看到剛剛馬拉松的跑手在這裡掉頭。在如此冷的天氣下跑馬拉松真的需要很強的意志。在旁的支持者都十分興奮地為跑手打氣。我都被熱情感染,覺得沒有那麼冷了。

然後,我們就進碼頭買票去下關碼頭了。雖然沒有打折,但為了省時,我們買了來回票。 

船的班次相隔15 分鐘,所以不用擔心要等很久。我們等了一會就可以上船了。這船的外表和裡面的裝潢都和我之前在海南島坐的很像。

船程大概需時5 至10 分鐘。這船不像香港的渡海小輪,沒有風吹進來,外面風這麼大也沒有很顛簸。我有暈船的也覺得很舒服。

下船步出碼頭後,我們發現身邊有一點點白色的東西到處飄。認真一看才知道下雪了,但沒有很大,我拍不到下雪的照片。

我們在飢寒交迫下,決定走進碼頭旁邊的食肆先填飽肚子。這裡其實有很多食肆,大家可以先在這裡逛逛或到我之後介紹的唐戶市場繞一圈再決定吃甚麼。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這裡的定食比香港便宜很多,我們幾乎都沒有看價錢點菜。

填飽肚子後,我們繞過碼頭旁的食肆到唐戶市場繼續吃。唐戶市場是一個漁市場。這裡跟築地不同,沒有那些專門做遊客生意的店舖,只有大大小小的漁檔。遊客不多,但很多在地人來這裡買海鮮和其他乾貨。在裡面逛很像在過在地人的生活。

下關是日本最大的河豚(雞泡魚)產地。因此,在唐戶市場,差不多每個檔口都有賣河豚刺身,價格亦相當便宜。

上圖擺得很像花又很透的就是河豚刺身。其他各式各樣的刺身都很便宜,可惜我們兩個女生吃不下這麼多。於是,我們轉戰其他攤擋。

每個檔攤前面都擠滿了人。每個人都端著盤子和壽司夾夾不停。

究竟是甚麼東西能吸引那麼多人呢?我們看一下這裡有賣甚麼。

這裡的壽司從100 yen 起跳。空肚來這邊的應該會吃的很滿足。

最後,因為我們都沒有很餓,所以只夾了這些。每件都只是100 yen 而已。那顆凡立貝是入口即溶、非常新鮮!在香港那會吃到這麼便宜又新鮮的?

唐戶市場的朋友要注意,他們很早就關門了。建議大家去之前要先上網查清楚。如果能早起的話就不要像我們一樣那麼遲才出發。早上到的話應該選擇會更多又可以吃到更新鮮的。
唐戶市場官網:http://www.karatoichiba.com

請看:【北九州】Day 2 (Part 2) 門司港趴趴走 +小倉意外Shopping 記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