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深水埗】跟盧廣仲去當文青 - 美荷樓

上個月,香港旅遊局請來了盧廣仲拍旅遊宣傳片(宣傳片會載於文末)。在片裡面,他去了深水埗美荷樓。這次就讓我來帶大家跟盧廣仲去當文青。

這次我和好友到的時候剛好是午餐時間,我們先到呼吸冰室先吃午餐。週末來到,客人非常多,我們也等了一段時間才有位置。

冰室裡面的佈置裝潢走復古路線,地下都鋪滿復古地磚。

這些地磚都是以前家鄉的老家用的,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回老家的點滴。

冰室的牆上都掛滿了各種特色字句。

客人也可以選室外的座位,也是不錯啊!


這裡是採取自助形式,客人要點東西先要到外面看餐牌。

選好了便到收銀處點餐。

收銀處旁有一幅貼滿了照片、地點、明信片的報告板。

客人們需要的調味料、餐巾、刀叉、開水等等要自助了。

好友點了鴨胸天使麵和香蕉巧克力。這裡連桌面跟地磚呼應。

左邊的橙汁是我點的。我點的是呼吸星期天全餐。

我們倆都覺得食物不錯,份量很足。

吃完了午餐,我們到了外面拍照。來參觀的只可以在地下走走拍照。樓上的全都是旅館,地下部分房間為也劃為旅館的活動空間。參觀者都不能內進啊。

除了在外面拍拍照外,也可以到美荷樓生活館參觀。裡面呈現了以前徙置大廈和公共房屋的生活環境。

桌上的麻雀箱簡直是我的童年回憶。

以前聽媽媽說過這種衣車,現在大概很難找到了。

參觀完了,我們發現了後山原來有一條樓梯,是可以登上嘉頓山

登山大概需要 15 分鐘。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下午 5 點,已經看到不少龍友架好相機準備拍日落和夜景了。這裡沒有圍欄,大家拍照時要小心啊!

沿途其實都沒有路燈,我們也沒有準備手電筒,拍完照便沿路下山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盧廣仲拍的旅遊宣傳片。下一篇,會帶大家去西環一家西餐廳。






後記

美荷樓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可以和好友在這裡聊一個下午,再去拍照和登山。那是多麼寫意的一天!

題外話:其實這次去美荷樓是為一個好友開的 IG shop 拍照。看到好友為自己的夢想打拼,我當然要支持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