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京都】超人氣烏冬(烏龍麵)老店 - 京うどん 生蕎麦 岡北

京都,不難找到好吃的店。這次帶大家去一家連京都人都去排隊的店 - 京うどん 生蕎麦 岡北

平安神宮附近有兩家超有名氣的麵店,一家是京うどん 生蕎麦 岡北,另一家是山元麵藏。我去的那天山元麵藏休息中,我便選了京うどん 生蕎麦 岡北。這家是 70 年以上的老店。因為好吃,門外常常有一條人龍。我到的時候是下午 2 時多,門外還是有大概 10 個人在排隊。

店外是日式裝潢,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家很有名的老店。

門外放的是日文的餐牌。排隊時,店員會先過來跟顧客點餐。這時候可以跟店員索取英文餐牌。

等了 20 分鐘,我終於可以進去了。

裡面也是採用了日式裝潢。我被安排坐在近門口的位置,店裡跟本是座無虛席,因此,沒辦法為大家拍到更多的照片。想看更多照片只好點文末的官網了。

每個桌上都放了山椒粉和七味粉供客人使用。等了一會,我的烏冬上桌了。我點了海老天婦羅烏冬。

上桌時,擺盤都很好。店家特別把蔥花分開來放,對於我這種不吃蔥的人來說,這是非常貼心啊!烏冬很有嚼勁,配上的湯也很不錯。

天婦羅炸得剛剛好,沒有很乾,也沒有很油,入口脆脆的。讚!

每桌也放了這個像錢包的東西,裡面其實就是你的帳單。這餐花了大概 1,400 yen。



京うどん・生蕎麦 おかきた
電話:075-771-4831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營業時間:11:00~20:00 (每週二、每月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三公休)





後記

這家老店在京都人氣超高,我到的時候還遇上不少在地人在排隊。價格也不高,以這個價錢在香港哪能吃得到這種水準的拉麵?大家要是胃口很大,也可以一同試試隔壁人氣也很高的山元麵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