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高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 誠品以外的選擇

相信不少朋友都像我一樣,去台灣都喜愛到誠品流連。我每次逗留的時間都以小時計算。在高雄,我很喜歡到高雄大遠百三多商圈站)的那間誠品。今趟到高雄,我發現誠品以外的另一選擇 -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此圖書館也是在三多商圈站附近,十分方便。各位文青不能錯過呀!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樓高8層及地下1層,是目前為全台灣最大的地區性公共圖書館,於2015年1月1日正式營運。



晚上過來,圖書館的外牆都亮燈了。大家看到所有樓層都是落地玻璃,玻璃後面都是學生自修的位置。一班勤勞的學生可以在落地玻璃面前,看著美麗的高雄溫習,真是幸福。

剛踏進地下,會看到位於一樓的翰林茶館和二樓的戶井北海道米披薩。這次我來去匆匆,沒機會嚐到這兩家店,下次試完再介紹大家。

沿著扶手電梯上去,便到圖書館的入口。跟香港的圖書館一樣,首先進入眼簾的是新書區


再往裡面走,大家便看到樓梯通往各層。


由於一直都拍不到很漂亮的照片,只好在網上截圖了。

圖書館設有無障礙設施,那當然也有電梯。

接下來,圖書館的每一層都有清楚標明每層的藏書種類。


我也有去找找我喜愛的旅遊書籍。這裡選擇很多,而且資料都很新啊!

圖書館也放了公共藝術 - 文化積澱,是利用圖書舘回收書籍為材料具備環保概念的創作;堆砌切磨出石頭、牆面及人物造型,具備自然紋理效果。

地下的石頭都有各種書籍的封面。大家可以停下來慢慢欣賞。

剛剛說過,沿著落地玻璃旁的都是學生自修的位置。由於大部分都被學生借用了,我只好拍一下在圖書館中間的自修位置,應該和台灣電影中看到的差不多吧。跟香港不同的是書桌中間沒有隔開來。(要是對面坐著帥哥美女應該會分心吧!哈哈!)

大家走的時候別忘了要到頂樓看看高雄的夜景。由於高雄的樓都比較矮,所以到了頂樓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高雄夜景了。

頂層的氛圍跟西九很像。這裡晚上比較暗,大家走的時候要小心。

在這裡可以看到高雄展覽館高雄港,還可以遠眺夢時代摩天輪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
10:00~22:00(週六、日21:30停止入館)
國定假日開放時間10:00~17:00(16:30停止入館)
除夕閉館,每週一休館

免費入場




後記

每次來台灣都很喜歡到誠品「打書釘」。距離上次來高雄已差不多有一年,這次來才發現了有這麼棒的地方。這裡的藏書量很多,大家可以過來打書釘。提一提大家,不是台灣人,當然不能從這裡外借書籍,只能在這裡看的。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