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隨筆】回想起《我的少女時代》

剛去完高雄,看了《我的少女時代》,勾起了一幕幕小時候的回憶。(本篇沒有劇透。)

我們在 18 歲的時候,總會想像以後的我們會如何,對將來有不少抱負和願景。當時,我們都會憧憬將來交一個怎麼樣的男朋友、做一份怎麼樣的工作、要在職場上當個女強人還是在家中當一個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總會有點年少輕狂。面對不公平,我們都會勇敢地站出來。

到出來社會工作後,面對各方壓力,經過歲月和社會的磨鍊後,我們過的好像不再是以前自己憧憬的生活。面對一切未知的未來、為了生活、為了升職,我們有時候迫於無奈地妥協,過著跟自己年輕時定下的標準不同的人生。我們都好像沒有跟著自己原本擬定好的腳本在走。

當初一切未知的變卦改變了我們人生的方向,也許是好,也許是壞,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可是,你還記得自己當初的那顆赤子之心?

片中有很多金句,我最喜歡的是「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希望各位朋友都會記著當初自己的赤子之心過日子。


P.S. 此片令我再次勾起了一些青澀的回憶。「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最後,送上《我的少女時代》的 trailer





本文另載於: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