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京都】手信(伴手禮)另類提案 - 京都中央郵便局限定明信片

這篇是寫給一眾喜歡寫明信片的朋友們。

每次去旅行,都會找一些當地有名的小吃回香港當手信(伴手禮)。此外,我也喜歡搜尋明信片寫給幾位知心好友。每次都是找一些風景照或是一些掃描畫的明信片。

在京都要找有特色的明信片,當然是到京都中央郵便局去。


京都中央郵便局位於京都 JR 駅旁邊,非常方便。

我去的時間剛好快要到萬聖節,這裡就有開一區是萬聖節的賀卡。

當時,聖誕卡也有出爐了,而且是 Sanrio 系列。Hello Kitty 的粉絲應該會很興奮吧!

這裡有一些有風景照的明信片。此外,也有掃描畫的明信片。最上面還有印有一些日本女生穿上傳統服和藝妓的畫照。

京都在不同季節有不同景色,這裡也有在不同時節的掃描畫明信片。

另外,也有一區賣特殊郵票及卡片。最上面是中央郵便局和新幹線合作推出的明信片。一眾鐵道迷應該會為之瘋狂。下面也有不同動畫或遊戲的卡片、信紙等等。我去的時候剛好有 star war 和 tsum tsum,看看也是非常值得收藏。

最吸引遊客的是為京都特別設計的明信片,跟一般地域限定是不同系列,而且不是每個地區的地方都有。那一區甚麼時候都有很多人圍在那邊,我只能為大家在網絡上找到一些樣式:

最後,我也買了幾張很可愛的 postcard 寄回港。最右邊的是在嵐山買的,在京都中央郵便局好像找不到。在這邊買明信片也可以順便連郵票一齊買。回酒店之後,便可以慢慢寫了。



京都中央郵便局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843-12(京都車站旁)
營業時間:
周一至五:9:00~21:00
六、日9:00~19:00





後記

除了小吃,明信片也是我最喜歡的手信。在京都中央郵便局可以買到地方限定的明信片,再寫上自己送給對方的幾句,是最有心思的手信。這裡的明信片都印有只屬於京都的特色。這次,我的一眾好友們也非常喜歡這些明信片。

最近,京都中央郵便局推出冬日限定的明信片,剛好在這後時間去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