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隨筆】第一步以後

說起一個人去旅行,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多年前,經歷了幾個月的人生低谷後,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買了人生第一張一人機票到高雄去散心。

當年,一個人去旅行並沒有現在那麼大熱。我跟朋友們說要自己去旅行了,每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真係嫁?」或「竟然?」最後,他們都會提點我,一個女生去旅行要小心一點。在那一次之後,我發現其實不少外國的女生都是一個人去旅行。

第一次一獨遊,我選了一個交通非常方便和容易溝通的城市-高雄。在該次旅行,我認識了第一個台灣朋友。自那次起,我便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生活。

自從去了不少旅行後,朋友們對於我這種旅行已司空見慣了。現在,朋友們已經不再說「真係嫁?」或「竟然?」。最新的問題是:不覺得悶嗎?不麻煩嗎?不怕迷路嗎?一個人去吃館子不會很奇怪嗎?一個人住進很大的房間不會很害怕嗎?

要走出 comfort zone,單獨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今天,我十分多謝當天的那個我成就了今天的我。去了那麼多的獨遊後,我才發現自己可以這麼勇敢、這麼獨立、這麼快樂。

現在,我再也不會怕一個人去吃館子、一個人去拍照、一個人去血拼。正因為我是一個人,不用顧慮旅伴的感受,才能真正感受到每個陌生城市。

一個人走在陌生城市,我多了時間去看看周邊的事物。閒時,會和陌生人搭訕下(通常我是這樣認識新朋友),從他們口中得知很多我平常不會知道的事。

試過一個人去過言語不通的地方、坐過順風車、被怪人跟蹤、在旅途中認識新朋友到成為知心好友、被陌生人搭訕等等。一幕幕的奇幻之旅到現在仍然清楚記得。這些一切一切帶給我的收穫都是屬於我自己的。

近這一年,開始又和好姐妹淘或好友們去旅行,不同組合都試過了。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無顧慮的出走。一個人出走後,我才發現世界很大,有很多東西在等我去學習。孤獨的時候,聆聽下自己的心聲,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

雖然踏出第一步很難,但在這一步以後走每一步所遇見的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



* 攝於首次獨遊高雄西子灣。
   P.S. 自那次起,我愛上了這個寶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